close

由於新聞報導某幼稚園在課堂上放出三隻蛇為教材,導致家長緊張與教育局的關切。在這裡說明:


1.這並不是與王老師田園教學工作室合作的園所。我們的教學一定以兒童的安全為第一,即使是無毒蛇也有安全上的考量,不會發生如同影片中的情形。


 2.新聞片段中的三隻蛇均為無毒蛇,其中新聞報導的「青竹絲」其實是「無毒的青蛇」。記者的錯誤卻導致大家無謂的擔心。


3.在教學過程中,我們有特別教導兒童在野外活動時發現蛇或其他「不知道有沒有毒」的動植物時,一定要當「木頭人」,不可以觸碰並且要保持安全距離,慢慢離開。


 「真實的體驗」在兒童的學習過程中佔很重要的角色,同時也需建立在「安全的環境」與「正確的學習態度」上,這是我們一直所堅持的,也感謝家長與兒童對我們長期的支持。如果有其他問題歡迎與本工作室聯絡。


 王老師田園教學工作室


赤尾青竹絲:頭是三角形的、有數個熱覺孔在鼻孔旁。眼睛是紅色的,晚上瞳孔會放大;白天在很亮的地方,瞳孔會像貓的眼睛一樣成一直線。綠色的身體側邊有著白線(雌)或白紅線(雄)。尾巴呈紅褐色,因此得名。


青蛇:頭是橢圓形的,眼睛是黑色的。身體是青綠色,腹部是黃綠色的。性情溫和,速度很快,膽子很小躲藏在草叢中等。


延伸閱讀: 台灣大百科全書 青蛇赤尾青竹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akeki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