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夏至與英國巨石陣Stonehenge 文/君琪老師 攝影/君琪、君惠老師


今天是夏至6/21,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有大批的人潮湧入英國的巨石陣,來慶祝夏至的到來。巨石陣是著名的世界遺產,建立於西元前3100年,被認為是當時用來作為祭典或是觀察天文的地方。在五千多年前,要搬運與建立這座巨大的巨石陣是非常不容易的事,因此在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遺產。在夏至這天,太陽會從巨石陣的主軸升起,光線將通過像拱門的Heel stone(鞋跟石)照射到巨石陣中的Altar stone(祭壇石)。這樣的奇景讓人對當時人們的智慧十分敬佩,因此每年都有幾萬人在夏至朝聖到巨石陣。




北回歸線通過台灣中部,在夏至這天太陽直射北回歸線,中午的時候,可以帶著小朋友到空曠地方去量量自己的影子,跟自己的身高比有多長呢?今天也是北半球一年之中白天最長、夜晚最短的一天。早上太陽55分就升起了,要到下午647分才落下,白日長達13小時又42分鐘,可以安排到淡水欣賞一下美麗的日落喔!


 


備註:


英國另一個巨石陣的小鎮Avebury,一般亞洲觀光客不太會去拜訪的地方,每顆巨石的大小Stonehenge小,但是整體範圍卻比巨石陣來的大很多,要從空中才能看到全貌。




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soulsofdistortion.nl/Summer%20Solstice%20Galactic%20Alignment.html


 


延伸閱讀:


http://www.stonehenge.co.uk/about.php (Stonehenge英國官方網站)


http://www.cwb.gov.tw/V7/astronomy/sunrise/Taipei_201305.htm (日出日沒時間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akekin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